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

De Vulgari Eloquentia 簡短背景介紹

不小心在BGG瀏覽到 De Vulgari Eloquentia,我馬上就被它的美術風格以及遊戲背景給吸引了,前幾天終於進到我的收藏裡了。

De Vulgari Eloquentia,為但丁所做的論文名字,中文翻作-俗語論。是2010年由義大利的 Mario Papini 所設計的遊戲,其遊戲的文化深度都十分的足夠,很適合來場文化之旅。



遊戲背景:
玩前小感想:看完BGG規則及介紹後,覺得是一款機制與背景巧妙的結合良好的好遊戲,但聽說規則有點小複雜,不知會不會因為這樣而破壞了遊戲的順暢度,降低遊戲體驗。


發生在義大利的中世紀晚期。布料商人需要將契約用大家看得懂的語言寫出來, 因此許多⽂字⼯作者開始尋找能取代傳統拉丁語的文字,於是到處去收集各地不同的⽅言俗語(Volgare),想辦法整合並用方言去寫文章,其中但丁的神曲(Divine Comedy)以及聖方濟的太陽讚歌(Canticle of the Sun),都是所謂的方言文學。

玩家將扮演商人、學者去行走在義大利各地,增進知識為了能夠閱讀並收集各地的方言手稿、經商賺錢、廣交政客、貴族、修道院長等各式各樣的朋友。最後有機會成為有名的大商人或者被選為宗教的領袖-教皇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