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枯山水-禪的意象 開箱

 - 禪意-現實與冥想的結合
是日本式園林的一種,也是日本畫的一種形式。一般是指由細沙碎石鋪地,再加上一些疊放有致的石組所構成的縮微式園林景觀,偶爾也包含苔蘚、草坪或其他自然元素。

水 中的「」通常由砂石表現,而「」通常用石塊表現。有時也會在沙子的表面畫上紋路來表現水的流動。枯山水常被認為是日本僧侶用於冥想的輔助工具,所以幾乎不使用開花植物,這些靜止不變的元素被認為具有使人寧靜的效果。


中,我們扮演的是自家寺院的僧侶身兼造園師,以創造出最優雅和諧的庭園為目標。


水 是2014年由日本桌遊設計師山田空太 (Yamada Koota) 所設計,曾經在日亞(Amazon jp)上出現兩萬日幣的天價,到底是什麼樣的桌遊能夠創造出如此的話題呢?



水 是 山田空太 的成名作,在2013年還有一款Postman Race,而今年2015,山田空太 將本來就有在日本少量販售的Edo Craftsman Story 江戶職人物語 做些修正及改善後,放上Kickstarter集資(集資頁面),並取名為 IKI: A Game of EDO Artisans這款我也有贊助一下,到時候應該也會有詳細的介紹喔!
跟枯山水一樣有著濃濃的日本味~

說了這麼多,到底哪裡特別呢?日本桌遊的精緻,相信大家都知道,但有聽過手工製作嗎!?
沒錯, 中的石頭是手工塗製的,因為手工塗製的緣故。製作並不容易,因此產量少,據說一個月只會有150套在日本販售,所以價格也就漸漸地水漲船高了。

我暑假趁著日幣貶值時去了一趟日本,想當然地趁著機會一定會去尋找日本才買得到的桌遊摟。上網爬了文,就鎖定了大阪及京都的yellow submarine。我很幸運地剛好在八月的發售日買到了!現在想要買 好像已經沒有很困難了,聽說之後會到國外設廠,增加發行的量喔!實在有夠重的...回台灣時腰都快扭傷了QQ



也一併帶回了融合 物價買賣與記憶力的 茶具店老闆渴望 Sukimono玩起來十分刺激混亂啊XD


接著就來一窺他的廬山真面目吧!

盒上的僧侶實在讓人無法忽視啊!!
非常典雅的封面

打開就馬上看到一張New Games Order廣告

幫助卡及說明書

玩家圖板
看到時真的讓人很震驚,圖中間居然有做凹陷的處理,這讓板塊拼放時能夠更加整齊,以便計分時的方便。


板塊(分為青苔與砂紋)
這個厚度讓人感到十分的有誠意
板塊及玩家圖板的背面都有特殊的紋路,果然品質真的都很讓人驚艷啊!
最後就是那一個個擺放整齊的石頭們!!好像巧克力喔@@
以及卡片(庭園卡及名造景師卡)

經過我短暫地把玩這些小石頭,我發現它們並不是真正的石頭,而是石膏再加上特殊的塗料,因為目前市面上流通的都是新裝版。我也無從得知是否有真石頭的版本,或許真石頭版本的價錢才是如此突破天際吧!


目前我還沒有實際的玩過,所以沒有遊玩的情況給大家參考,不過規則大致看過了一遍,也翻譯了幫助卡,在此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吧!若之後時間允許的話也會翻譯規則給大家喔~

等以後有時間實際遊玩時再跟大家分享心得摟~



戲名稱:枯山水 Stone Garden
遊戲設計:山田空太 Koota Yamada
美術設計:Yusuke Mamada
BGG頁面:https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169146/stone-garden
遊戲人數:2-4
遊戲時間:75分鐘
出版公司:New Games Order


by A 
希望大家能幫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喔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